云上观景

此人已懒死

[豆雪]与君书(一)

冯豆子x傅红雪,穿越脑洞,瞎几把乱写,信件体,第一人称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傅红雪启:



阿雪,好久不见了。



真的好久了。



自我返回21世纪,时针已转了两万六千三百圈。



已经,三年了呢。



现代人的时间总是过得很快的,不知道你那里如何。



阿雪,我过得很好,我想你一定也过得很好,像我希望的那样好。



不知道你是不是会想起我。



呵,可能不会。



毕竟在你眼中,我是那样可恶的一个人。



我想如果我再回到你面前,你一定会气得一道砍了我……



可我还是很想你。



很想。



想你的时候,我都觉得不像我自己了。



我变得不那么爱说话了,我发现自己会不自觉用你的语气说话。



走过人潮拥挤的街道,我会想起你用轻功带我飞的模样。



我也会在吃饭的时候想起你,你一定又没有好好吃饭。



我还记得,我们初见的时候。



我从天上掉下来,你在下面打架。



我看到你把一把大刀舞的虎虎生威,那动作真帅啊。



所以你一脚把我踢远了,我摔在地上的时候,还有点懵。



我吃了一嘴的沙子,可是托你那一脚的缓冲作用,除了手有点麻,我皮都没破。



我记得抬头看你的时候,你背着光,沙漠的风吹干了你的嘴唇,但即使面色苍白,你还是那么特别。



像一座冰封的神祗,冷峻沉肃地叫人发冷。



我知道你当时用刀指着我一定不是想杀我,你只是在吓我。可我当时不知道怎么了,就忘了害怕,只顾着生气。



我指责你踹我的时候,你一句话都没说,等我唠唠叨叨骂完,你居然就直接转身走了。



我当时就觉得,你这哥们特酷。



我那个时候跟着你,不是因为害怕,更多地是因为好奇。



其实我看到你们用刀打架的时候,我就知道我可能穿越了。



但我发现你虽然打伤了那群人,他们却没有死还能一边放狠话一边爬起来逃走的时候。



我知道,你一定是个好人。



所以我就缠着你,下意识想让你庇护我。



我自己都没发现,原来我是如此地有先见之明。



我骗你说我是天外飞仙,来这里体察人家苦难的。



你皱了眉。



我又发现了一件有趣的事,你会翻白眼哈哈哈。



虽然你后来让我跟着你,让我同你讲沙漠外的事,我是用看过的电视剧故事和北京的气候来忽悠你。可我说的外面的美食,绝对是百分百不掺假。



毕竟小爷我从小八大菜系都吃了个遍。



后来你在面馆吃面,只点了两碗素面。清汤白水的,边城里的面馆连盐巴都舍不得多放。



我不吃,你便自己吃了。



我那时就想,有机会一定为你烧一桌好菜,毕竟我可是特级厨师的儿子。



阿雪,其实你多吃一碗没关系的,毕竟你那样瘦,瘦的咯骨头呢。



说到这里,我就特别想见你。



你知道吗?我大姐让我进她酒店当帮厨了。



我在酒店学了很多很多的菜品,我发现了几道菜,你一定喜欢。



那是粤菜,口味鲜甜,你爱吃甜,一定会喜欢。



但我后来没有去当厨师。



你可别以为是我不耐烦,我是……



怎么说呢?



以前我一直不知道自己想干什么。虽然我是个大学生,可其实我这人活的特别随意,没什么目标。



但是和你在一起的时候,我发现我挺喜欢研究你的想法的。我听过很多别人口中的你的身世,还有仇恨。



可你从来不说。



所以我转专业去了心理学。



现在我已经是个犯罪学专业的研究生了,唔,不知道当初怎么选了政法系的。



大概是和你在江湖漂泊久了,也开始有了点打抱不平的习惯。



阿雪,我很怀念我们当初那段日子。



虽然沙漠又干又冷,江湖总是打打杀杀的,可是那个时候你只有我,我们还在一起。



我知道你会怪我,甚至可能想打死我。



可我真的想你。



你知道吗?



我有时候会有种错觉,我们重逢了。可是连我自己都分不清,这是我的臆想还是我的梦境。



要是能再见你一次就好了,我想看看长大后的你。



也想让你看看,我也长大了,是个可以依靠的男子汉了。



写了这么多乱糟糟的话,其实你也看不到。但我也没办法,这些话我找不到别人说,也只想对你说。



所以我把它们写在纸上烧给你,兴许说不定你这个活祖宗能梦到呢?



哈哈哈



我可真天真,天真是个好东西,阿雪,你也该有。





阿雪啊,想你,我真的想你……



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———— 想傅红雪的冯豆子留

      








评论(8)

热度(2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